吳清亮 Eric Wu

國立高雄師範大學碩士

著作:臺灣橋藝國手發展心理堅韌性內涵之研究

出版:臺灣翹首 逐鹿橋壇一甲子 - 中華橋藝六十年紀念專刊



古早以前,在許多不知名的路邊、轉角、小廟口,都有一壺茶奉給來往的行人,不論彼此相識或不相識,許多的人由此獲得甘霖滋潤、獲得喘息反思、獲得再次出發的新動力。


我常常在思考,一個升大學的教育者,究竟該做什麼,才能真正幫助學生考上理想的大學;古早人奉茶的心情,是一種恩、是一種同感於路上行人的艱苦,而發自內心、有情有義的行為。今天,我就是要以奉茶的精神,請各位同學及家長「喫一碗茶」;請你坐下來,靜心想想,同感一下,如何考上理想的大學,考取心目中滿意的的科系,如何認真的面對未來?


當然,決定升學的目標就是堅持成為一個大學生並且為自己的理想努力。所以,以我們多年的經驗,提供專業升大學資訊供您參考,請你到我們這裡 「喫一碗茶」,好好思考這人生重大的抉擇。我在意的是交一個有情有義的朋友,希望將來可以看到各位同學的成就!今日來到宏儒,明日宏儒以您為榮! 我是以一種奉茶的心情,將你考大學的事當做我自己的孩子的事,是一種同理心的想法,要請你「純喫茶」。

請喝一杯有情有義的茶!